2010年7月21日 星期三

大冒險家 DAY3

DAY 3 啦! "TOADAY" is 課外活動日, 但是今天下雨, 晚上的觀星活動(課外活動)便取消了。我們在教堂內進行了三個關於製造星圖, 觀星和使用望遠鏡的活動。
  1. 第一個是使用望遠鏡的活動, 導師教了我們要用眼睛望著鏡上的兩個洞, 瞄準想看的目標, 然後調校好望遠鏡的角度, 就會看到目標的東西。
  2. 第二個是觀星的活動, 在一個蒙古包似的東西裡--你們誤會了, 是進行一個在蒙古包裡的活動, 導師會教你一些關於觀星的知識, 例如北斗七星像勺子, 冬天會看到 "冬季大三角", 包括南河三 Procyon, 參宿四 Betelgeuse 和天狼星 Sirius。
  3. 第三個活動是製造星圖, 要準備一份活動星圖和月份星圖, 和一個指南針(如需要的話), 首先將月份星圖對準時間(要把月份圖裡的日子的格子也對準時間), 然後用指南針測出你想看的方位, 如東方, 那麼你就要把活動星圖上的東字向下。最後用望遠鏡望向東方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